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报告:科创板存在有待完善之处

2019年11月26日 09:39
T中
建议应尽快修订相关法律规定,加大对证券市场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加强投资者保护,并建立科创板动态评估机制

  【财新网】(记者 张榆)自6月13日正式开板,7月22日首批公司正式上市以来,科创板运行已经五个多月。11月2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分析小组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下称《报告》),指出科创板具有更富包容性的发行上市条件,更加市场化的新股发行定价机制,灵活高效的交易制度,试行保荐人“跟投”制度,更严格的退市制度。

  《报告》给科创板下一步的走向提出了三项工作。一是要尽快修订相关法律规定,大幅提升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可考虑借鉴2018年10月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的成功经验,尽快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涉及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等证券市场违 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条款,加大对证券市场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同时推动《证券法》《公司法》《刑法》的联动修订,加快构建权利与义务相匹配的资本市场法律规则体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