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行大规模补充资本进行时 监管政策再修订

2019年11月29日 21:17
T中
银行永续债和优先股等其他一级资本补充工具的触发事件,可以仅设置“无法生存触发事件”,有利于降低发行难度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两年来,商业银行资本缺口压力增大,监管多次着力于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尤其是银行永续债的发行从破题到常态化,不过一年时间。

  随着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优先股及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即永续债)等新型资本工具地陆续推出,原银监会于2012年出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及《关于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指导意见》亦需要补充、修订。

  2019年11月29日晚,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指导意见(修订)》(下称《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了合格资本工具的认定标准、完善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