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郗永春:险资面临收益率降低、不确定性上升等问题

2019年12月02日 09:18
T中
保险投资的安全性,应该建立在风险管理能力的基础上,而不是依靠抵质押品来保障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无风险利率不断降低的趋势下,以追求安全和绝对收益的保险资金,在投资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虽然法律上讲,保险资管并不存在刚兑义务。但是从保险公司的角度,保险资管公司实际上承担了险资运用的责任,如果险资管理失败,势必会影响到保险公司向客户履行契约兑付的能力。因此保险资管公司相对其他资管公司,责任更大,对投资能力也有更高的要求。”在12月1日举办的“2019保险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郗永春表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