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金管局总裁:人工智能指引意在避免金融业无边界创新

2019年12月06日 18:17
T中
90%的香港银行已经或准备在未来两三年内将人工智能用于银行营运;《应用人工智能的高层次原则》规定,董事局及高级管理层须为应用人工智能所引致的结果负责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金融科技监管怎么做才能既不抑制创新,又有助于避免业界无序发展后的“一地鸡毛”,香港金融监管当局试做探索。

  2019年12月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履新后首度到访北京,三天行程中一场一个半小时的媒体见面会中,除了谈及维护香港金融稳定面临的形势,亦阐释了在金融科技及监管方面的一系列努力。

  11月上旬,香港金管局先后发布两份针对银行业应用人工智能的指引,包括关于风险管控的《应用人工智能的高层次原则》,以及关于客户保障的指引。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