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潘功胜谈金融科技:按照业务实质 统一监管规则

2019年12月17日 11:27
T中
潘功胜致辞稿指出,要根据法律关系、业务实质作出判定,金融科技没有改变金融的风险属性,传染性、涉众性反而更强,网络数据信息安全风险也更加突

  【财新网】(记者 胡越)“设立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业务,必须依法接受准入管理,落实功能监管,保持监管的公平性,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确定业务实质。只要业务实质相同,就要采取一致的政策取向和监管规则。”12月17日,在以“金融科技助力现代金融体系建设”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互联网风险专项整治成果和未来发展发表致辞。由于潘功胜因故未能到场,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代为致辞。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