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金融开放再推进 东方汇理与中银理财成立首家外资控股资管公司

2019年12月20日 18:54
T中
贝莱德正在与淡马锡、建行理财子公司商谈成立外资控股资管公司,先锋领航切入投顾业务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武晓蒙)2019年7月发布的金融开放11条正在逐渐落实。

  12月20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和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合资设立理财公司,东方汇理资管出资比例为55%,中银理财出资比例为45%。这是第一家在华设立的外方控股理财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这类机构的设置将有利于引进国际先进资管机构在经营理念、运营管理机制、资产组合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同时发挥中方股东在渠道、客户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对国内金融市场的深入理解和投资能力等方面的长处,进一步丰富资管市场主体和产品种类,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