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亡羊补牢 公司债募集说明书将增投资者保护条款

2019年12月20日 21:21
T中
明确企业应当披露债券违约情形、触发条件、违约责任、应急事件及处置程序、持有人会议机制、不可抗力、弃权、争议解决机制、投资者保护条款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债券违约渐成常态,但债券违约后的处置常陷入僵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债券募集说明书未对违约事项、各方权责做细致规定,但这一情况即将有所改善。

  12月20日,央行、发改委和证监会发布《公司信用类债券募集说明书编制要求(征求意见稿)》《公司信用类债券定期报告编制要求(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拟强化募集说明书中关于债券违约情形、违约责任、受托管理人事项、债券持有人会议、投资者保护条款等与投资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