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对村镇银行设四项考核指标 一年内达标

2019年12月26日 21:22
T中
提出户均贷款小于35万元、贷款占比大于70%、新增可贷资金用于本地比例大于80%、农户和小微贷款占比大于90%四项要求,给予一年过渡期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保监会对1633家村镇银行新设四大考核目标,要求在2020年末前达标,主要是促进其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坚守支农支小。

  2019年12月2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进村镇银行坚守定位 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的通知》(下称通知),对村镇银行提出以下考核要求:贷款占比(贷款/资产)大于70%、新增可贷资金用于本地比例大于80%、农户和小微贷款占比大于90%、户均贷款小于35万元。

  不过,考虑到全国各地差别较大,银保监会在备注中提到:各项贷款、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以及户均贷款的目标值,银保监局可根据辖内实际适当调整。原则上,贷款占比不少于60%,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不少于70%,户均贷款不高于100万元,注册地在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全国百强县的机构可放宽至150万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