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证券法到底改了什么?

2019年12月29日 08:08
T中
除了万众瞩目的注册制,还有44个条款提高违法成本,确定代表人诉讼制度,确定会计师双备案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一波三折,历时五年的《证券法》修订终于落下帷幕,新法将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

  修订后的《证券法》全面体现注册制理念,将企业IPO需经证监会“核准”改为“注册”,精简优化证券发行条件,将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增设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专章,并进一步加大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在听取各方意见后,确定了会计师事务所“双备案”,即在证监会和财政部双备案,夯实中介责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