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拟强化融资租赁公司监管 行业或面临洗牌

2020年01月08日 22:02
T中
现阶段重点是对存量企业的分类清理和整改;目前10900家融资租赁公司中,处于营业状态的仅有2985家,约72%的融资租赁公司处于空壳、停业状态

  【财新网】(记者 胡越)融资租赁行业终于迎来统一规范整改。

  2020年1月8日,银保监会下发《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对融资租赁公司的租赁资产提出最低占比要求;参照金融租赁公司的监管指标,明确了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比例、单一客户和关联客户集中度要求,并规定其风险资产总额不得超过净资产的8倍,进一步引导融资租赁回归主业。

  “这个《办法》要出台的消息一直在传,接下来将重点洗牌融资租赁行业,会淘汰一批不合规的小公司。”一位融资租赁从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