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细化贷款五级分类 制定负债质量监管办法

2020年01月12日 08:22
T中
全面加强资产和负债质量监管,继续化解风险和加大小微金融服务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保监会最新召开的2020年监管工作会议,在回顾2019年工作的同时,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任务。

  2020年1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监管会议主要内容,称要全面加强资产和负债质量监管。其中,资产端,要在现有贷款五级分类基础上,细化分类规则,提高资产分类准确性。

  做实贷款分类、加大不良贷款处置,是近两年监管的主要工作之一。据银保监会披露,2019年全年共处置不良贷款近2万亿元,商业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已经全部纳入了不良资产管理。此外,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部分银行已经将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贷款统计,不良认定标准趋严。而此前部分中小银行特别是农村金融机构不良贷款认定的水分较大。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