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赖小民案细节曝光:现金受贿藏“超市” 惊人违法所得仍在认定中

2020年01月13日 22:20
T中
案发将近两年,违法所得最终数额还需经司法机关最终认定,但无疑将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财新网】(记者 岳跃)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大金融腐败案的细节终于曝光。1月13日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亲述受贿细节。涉案的华融国际原总经理白天辉、华融国际原董事长汪平华,也出现在同一集专题片中。

  2018年4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10月15日,赖小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年11月7日,赖小民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案件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并依法对其作出逮捕决定(参见财新网“赖小民案移送司法 天津检察院下逮捕令”)。2019年2月,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一案,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