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被迫债转股 民生银行变身康得新三当家

2020年01月15日 20:28
T中
以股抵债是债转股的形式之一,债转股有主动意味,股抵债则较为被动,是在企业无资产可执行情况下的无奈之举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财务造假揭露一周年,康得新(现*ST康得,002450.SZ)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债权处置最近有了新进展。因债务难以收回,有银行债权人不得已选择以股抵债,进行了资产保全。而这一举动引发外界猜测,是否康得集团将出局,康得新的债务重整也由此拉开帷幕?

  1月14日,*ST康得公告称,嘉兴金生未来七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金生七号)通过司法拍卖,承接了康得集团持有康得新的9385万股,已完成过户。过户后金生七号成为康得新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65%。康得集团的持股比例下降至20.75%,暂时仍为第一大股东。

  京东拍卖网站成交信息显示,金生七号共斥资3.3亿元竞拍了康得集团四笔债权。其中,中泰信托两笔共5700万股,中原信托一笔2585万股,东吴证券一笔1100万股。除这四笔外,康得集团持有康得新的股票已遭遇七次拍卖,均未有成交。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