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券领域大幅加快开放速度 外资全资券商、外资托管均可快速拿牌

2020年01月16日 12:03
T中
4月1日放开外资全资券商牌照;五个月后,外资金融机构子公司可提供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外资私募可进行港股通交易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岳跃)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公告,证券领域加大了开放进度。外资可在4月1日起全资控股证券公司,同时外资还可进行证券投资基金的托管业务。

  根据中美贸易协定,中国于2020年4月1日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并允许美国独资的服务提供者进入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服务领域。此前证监会确定的具体放开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放开证券公司的股比限制,2020年4月1日放开基金公司的股比限制,2020年1月放开期货公司的股比限制。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