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019年消费者投诉增69% 银保监会要求15天内处理

2020年01月17日 19:11
T中
特殊情况可延长至60天,督促机构健全消费投诉处理考核评价制度,综合运用正向激励和负面约束手段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刚刚过去的2019年,银保监会直接接收办理的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投诉事项共3.13万件,同比增长69%。随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推进,如何及时处理投诉,是摆在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面前的问题。

  2020年1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下称)规范金融机构处理消费者投诉流程,并划定时限:对于事实清楚、争议情况简单的消费投诉,应当自收到消费投诉之日起15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并告知投诉人;情况复杂的可以延长至30日;情况特别复杂或者有其他特殊原因的,经其上级机构或者总行、总公司高管人员审批并告知投诉人,可以再延长30日。即,即使是特殊情况,处理投诉的最长时限都不能超过60天。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