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 确保抗疫重点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

2020年02月05日 21:54
T中
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宏观政策支持要精准到位,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保证资金用在刀刃上,对借机骗取套取财政和信贷资金的违法行为坚决严惩不贷

  【财新网】(记者 胡越)在前几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出台多项措施的基础上,国务院再推出一批财税金融政策。

  2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银行向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包括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由财政再给予一半的贴息,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月1日曾介绍,央行将提供总计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要求获得再贷款资金的银行向应对疫情的重要医用、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