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厕纸断供流言四起 港股零售公司股价炒高

2020年02月06日 13:57
T中
政府和企业纷纷辟谣,积极补货满足市场需求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续扩散,坊间传出生活用品即将断供的谣言。即便企业与政府纷纷辟谣,港股家用品零售公司股价仍然走高。

  香港目前已有21人确诊新冠肺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封闭多个客运口岸,减少内地与香港的人员流动,所有货运口岸皆未关闭。

  2月5日,多条流言在社交媒体中传播,称由于新冠肺炎导致内地工厂延期复工,未来数日香港各大超市将因物流不畅,断供厕纸和米面等日用品和食物。

  消息导致香港各大超市出现短暂抢购潮。财新记者实地考察,2月5日晚多间本地超市确有多类日用品货架被扫空情况,至2月6日相关货品已补齐。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