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规范乱象 信托公司股权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2020年02月06日 18:05
T中
暂行办法将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监管部门将出台配套措施,并给予信托公司一定的过渡期

  【财新网】(记者 梁虹)征求意见结束一个半月后,旨在规范信托公司股权乱象的《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正式发布,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2月6日发布的《暂行办法》改动不大,主要在上市信托公司股东通过证券市场增持股份、上市信托公司股权托管、信托公司股东入股目的等方面做出进一步修改完善。

  近年来信托业股权管理乱象导致部分信托公司风险事件频发,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信托业转型发展。据财新记者了解,银保监会信托监管部主任赖秀福在2019年中国信托业年会上,直指当前信托公司股权管理的主要问题:一是股东信息有待进一步阳光化;二是股东责任未落实;三是治理机制不健全;四是关联交易管控难。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