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法院火速受理重整申请 方正集团开始债权申报

2020年02月21日 20:57
T中
重整管理人由央行、教育部、相关金融机构和北京市有关职能部门等组成的清算组担任,债权申报期限两个月;原定于2月21日兑付的超短融当日未兑付

  【财新网】(记者 梁虹)重整申请公告发出仅一天,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火速受理了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正集团)的重整申请。

  2月21日,北京一中院发出公告,方正集团债权人应在2020年4月21日前向方正集团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由法院指定的清算组担任。根据公告,清算组成员包括央行、教育部、相关金融机构和北京市有关职能部门等。

  根据《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未到期的债权,在破产申请受理时视为到期,债务人不得对个别债权人进行清偿。这意味着,本应于2月21日到期的超短融“19方正SCP002”不能获得清偿。上海清算所于当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日终未收到该期超短融利息兑付资金,无法代理兑付。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