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证券法》系列报道之三|资管产品如何统一规则

2020年02月24日 22:24
T中
无论是资管新规,还是《证券法》、《基金法》、《信托法》,对于资管产品的规则并不统一,下一步如何细化,需要各级监管部门的统筹协调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证券法》将资产支持证券和资产管理产品视为“准证券”,纳入《证券法》范围,是此次的一大亮点,但是下一步如何细化,需要各级监管部门的统筹协调。

  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寿双介绍,提到资管业务的顶层规则,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资管新规。资管新规其实是针对当前资本市场资管问题“对症下药”的政策性文件,不是法律性文件,虽然政治层级非常高,但法律层级相对比较低。

  李寿双表示,资管新规本身也有很多规则没有统一。单就合格投资者而言,资管新规的合格投资者跟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门槛就不一致,比如有的资管产品40万元的门槛就可以认购,然后这个产品再去认购私募产品,这不就形成新的监管套利了吗?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