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延期 或有重要人物变动

2020年02月29日 08:00
T中
民生银行公告,董事会换届将延至疫情结束后再推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第八届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会不断推迟。

  2月28日晚,民生银行公告称,为做好疫情的具体应对工作,该公司董事会换届工作需相应延期。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全体成员郑重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董事会之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确保公司正常运行。待疫情结束后,该公司将依法合规地积极推进董事会换届工作。上述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财新此前报道,早在2019年12月8日,民生银行发布《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的公告》,标志着民生银行启动第八届董事会换届程序,但相关董事候选人提名一直没有公布。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没有公布的原因,主要是目前民生银行股东、管理层、监管等多方存在博弈、胶着,现有董事会关键人物或将不得续任,该人选存在较为重大的变数(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2月22日“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前夕 为何没有如期披露候选人”)。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