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务院深夜通知 明确核准制法律依据

2020年03月01日 11:07
T中
国务院要求,证监会适时提出在证券交易所其他板块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实行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的方案注册制。无明确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3月1日新《证券法》正式实施,注册制作为重中之重,如何分步实施?核准制是否合法?

  2月29日深夜,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贯彻实施修订后的证券法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证券法工作通知》)就稳步推进证券公开发行注册制予以明确。

  国务院表示,证监会要会同有关方面依据修订后的证券法和《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的规定,进一步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规则,提高注册审核透明度,优化工作程序。研究制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试点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的总体方案,并及时总结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经验,积极创造条件,适时提出在证券交易所其他板块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实行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的方案。相关方案经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