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定位于合规的全球支付网络?监管压力下Libra愿景恐缩水

2020年03月05日 15:51
T中
锚定一篮子货币、创设世界数字货币、解决跨境支付痛点的愿景日益渺茫。曾经引发热议的Libra前路在何方?

  【财新网】(记者 胡越)Libra近日重归舆论关注。

  据彭博社3月4日报道,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正在考虑重新设计Libra项目,让支付网络可以接受多种货币,包括由中央银行发行的央行数字货币,以打消监管者疑虑,推进项目进程。Libra协会方面对此回应称,Libra协会没有改变其创设一个合规的全球支付网络的目标,支持这一目标的基础设计原则并未改变。

  两位接近国内监管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Libra团队此前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已经做过多次类似表述,但实现难度也不小。“支付网络这个定义是重点。现在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支付网络,而跨境结算就是单家央行说了也不算,何况Facebook或Libra协会还不是央行。” 其中一位接近监管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