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规范结构性存款 加强自律机制管理并纳入MPA考核

2020年03月09日 14:34
T中
将结构性存款保底利率纳入自律机制管理范围,同时央行会将银行执行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并指导自律机制将上述情况纳入金融机构合格审慎评估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2019年10月银保监会出台规范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后,央行又出手了。

  2020年3月9日,有城商行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刚刚收到央行发布的《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一是再次强调按此前要求的整改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等不规范存款产品;二是强化对结构性存款的规范,加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管理,将结构性存款保底利率纳入自律管理范围;同时央行会将银行执行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同时指导自律机制将上述情况纳入金融机构合格审慎评估。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