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油价暴跌 美国垃圾债市场恐慌蔓延

2020年03月11日 12:31
T中
避险情绪导致资金转移至低风险资产,信用债特别是高收益债可能在极端情况下成为放大冲击的“薄弱环节”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原油价格暴跌罕见触发美股熔断机制后,市场人士认为下一个需要关注的市场是美国的信用债市场,特别是美国的高收益债。

  “去年美国页岩油行业已经处于困境,美股和美元高收益债将首当其冲。”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香港首席投资策略师谭慧敏指出,低油价使原本已脆弱的美国页岩油公司受到更多打击,而它们在美国高收益指数中的权重较高,对该市场影响较大。

  油气勘探公司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的一笔2021年到期的债券,3月6日的平均价格为58.74美元,3月9日跌为33.31美元,3月10日再跌至30.95美元。另一家油气勘探公司Oasis Petroleum Inc.的一笔2022年到期的债券,3月6日平均价格为73.68美元,3月9日跌至62.65美元,3月10日再跌为19.4美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