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百融云创:疫情冲击消费贷 业务量下降、风险攀升

2020年03月12日 12:07
T中
疫情对零售信贷行业业务开展和客群质量造成冲击;业务量下降,团伙欺诈风险上升,多头借贷攀升,客群评分下降

  【财新网】(记者 胡越)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贷行业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3月10日,服务银行及非银行机构的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百融云创发布一份报告,基于其自有数据产品,结合去年同期行业指标,从机构调用量、客群质量和疫情地区客群分析三方面,为评估疫情对零售信贷行业的冲击提供了参考。

  一般来说,由于放假在家,春节假期是信贷业务的淡季,但在节后会出现明显回升。受疫情影响,无论是业务量还是客群质量,今年春节假期的下降幅度都较往年更为明显,部分细分客群的恢复速度也更为缓慢。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