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疫情冲击两月有余 工薪家庭和微小企业还金融健康吗?

2020年03月13日 19:44
T中
疫情冲击下,工薪阶层和微小企业均面临应急资金不足,但债务问题和信心受挫问题并没有想象中严重;无论是对个人还是企业,线上化对于渡过此次疫情起到关键作用

  【财新网】(记者 胡越)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续两个多月。一方面,疫情影响了数以万计国人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疫情也正逐渐侵蚀微弱经济体的金融健康。

  为了评估疫情对微弱经济体的影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通过网络平台对1259位工薪族和微小企业主进行了问卷调查,首次用“金融健康”的概念来分析疫情对家庭和企业的影响。其中,工薪阶层分为全日制工作者、线下打工人员和线上打工人员三类。微小企业主要由国家统计局统计标准中的微型企业,以及线上和线下的个体工商户构成,比常规的小微企业“更微、更小”。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