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建立 多元调解证券纠纷

2020年03月13日 19:57
T中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中国投资者网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解决平台实现数据交换、互联互通,推动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方式解决纠纷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冠肺炎疫情下,资本市场纠纷如何解决?3月13日,证监会和最高人民法院建立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推动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方式解决纠纷。

  具体来说,该机制推动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tiaojie.court.gov.cn,下称法院调解平台)与中国投资者网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解决平台(www.investor.org.cn,下称投资者网平台)实现数据交换、互联互通。

  截至3月13日,法院调解平台有全国2800多家各级法院接入,投资者网平台入驻的证券期货调解组织(下称调解组织)覆盖资本市场各投资业务领域、全国各辖区。两个平台的联通,可以实现线上接收法院委派或委托调解、接收投资者调解申请、调解员选择、组织调解、调解协议线上申请司法确认等功能。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