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MLF未跟美联储“降息” 央行释放什么信号?

2020年03月16日 13:46
T中
目前国内外经济前景不明朗,市场流动性充足,暂时没有“降息”必要,此刻“降息”也容易释放跟随美联储的错误信号;市场对3月20日即将报价的LPR走势看法分化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出人意料地,美联储在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紧急降低联邦基金基准利率100个基点(BP)至0%-0.25%。北京进入交易时间,中国央行并未跟随美联储降息。

  3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中标利率3.15%,与上次操作持平。当日还有定向降准落地,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此前市场预计MLF利率会继续下行。在3月2日至6日财新对机构的调查中,有14家机构对3月的MLF利率做出预测,其中6家机构预计MLF利率将在3月下调10BP至3.05%,5家认为将下调5BP至3.1%,3家认为维持在3.15%不变。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