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奥尼尔:降息难解欧美之忧 G7国家应推“人民量宽”

2020年03月16日 22:39
T中
决策者仍在沿用2008年针对金融市场的危机应对模式。建议G7国家通过货币或发债方式给困难企业、个人提供一笔资金,让人们愿意“宅家”助控疫情,不必担心生计难以为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过去三四天,英国,也包括西欧和美国都市地区的人们普遍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身在伦敦的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吉姆·奥尼尔(Jim O’Neil)对财新记者如此坦言。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5点,美联储宣布降息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当日下午,日本央行紧急会议亦决定将年度ETF购买规模加倍。

  但是,类似2008年“零利率+量宽”的政策组合并未平复市场情绪。当日,日、欧洲股市均出现大幅下跌;美国股市也在开盘后再度熔断。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