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第五家全国性AMC获批 更名银河资管、半年内将转型

2020年03月17日 13:39
T中
最初为受让华夏证券非证券类资产而成立的建投中信资产管理公司,在完成政策性处置任务后,将转型为第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

  【财新网】(记者 胡越)第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AMC)来了。

  3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关于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投中信)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批复,并同意其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河资管),要求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转型工作,转型期间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建投中信注册成立于2005年9月,注册资本19亿元,财新数据显示中央汇金持有其70%股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

  当年建投中信成立的初衷是受让华夏证券的非证券类资产。华夏证券成立于1992年末,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证券公司之一,与同期其他券商一样,华夏证券之后陷入了未加限制的扩张,投资于各类实业,之后又违规坐庄,随后更是深陷保底违规委托理财,造成巨额亏损,最终破产清算。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