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人民币汇率受“美元荒”牵连 中美利差成支撑因素

2020年03月20日 20:08
T中
人民币汇率目前跟随其他非美元货币一起波动,相对其他非美元货币更稳定;多因素支撑人民币汇率在“美元荒”后企稳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全球遭受美元流动性危机,中国在岸市场也未能“幸免”。3月16日至2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跳水”式下跌,中间价跌破2008年3月的纪录。但市场并没有恐慌,反而对人民币汇率较为乐观,这是为什么?

  3月20日,跌了一周的人民币汇率开始回升。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盘收于7.0661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9点。截至北京时间3月20日17:1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7.0927元,日内涨638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