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适当增设理财子公司 完善养老第三支柱

2020年03月22日 13:28
T中
监管部门首次明确表态,理财子公司纳入养老第三支柱可期,目前尚待税收和个人账户政策方面的顶层设计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以税收递延为标志的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在中国落地将满两年,但目前只有养老保险享有纳税递延政策。在税收优惠扩围时间表不明确、个人账户尚未全面铺开的当下,公募基金和刚成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亦期待相关政策尽快落地,以拉齐行业标准。

  3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首次明确提到:将适当增设理财子公司,建立完善养老保障第三支柱,支持直接融资,促进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同时,深化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匹配状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投资30%上限基础上,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