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众安在线:2020年有信心盈亏平衡

2020年03月23日 20:46
T中
2019年公司净亏损从17.4亿元收窄至4.5亿元;保险业务首度实现盈利,但该成绩主要靠投资收益拉动12.9亿元,承保业务亏损仅改善1.4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作为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至今已成立逾六年。在保险行业,素有“寿险七平八盈、财险三平五盈”的说法。尽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保险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但众安依然表示,对2020年承保业务实现盈亏平衡“很有信心”。

  “第一,众安从2019年开始调整结构,我们认为调整的效果目前并未完全显效,随着2020年存量保单的到期会更好的体现出来;第二,由于中后台成本比较固定,随着业务规模化的增长,这块空间也会很快释放出来;第三,我们会继续调整业务结构,相对盈利比较好的健康和生活消费板块将保持长期增长,所以2020年管理团队对于努力打平承保收益还是很有信心的。”众安保险CEO姜兴表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