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结构性存款再抬头 双向挂钩产品“保本保收益”

2020年03月25日 11:27
T中
根据结构性存款挂钩标的设计两款相反的产品,若客户同时购买,不管未来如何触发行权,都可以获得最高收益率和最低收益率均值的收益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四季度规模持续下降的结构性存款,今年再次抬头。值得注意的是,在监管规范接连出台的同时,银行应对招数层出不穷。

  近日,央行数据显示,2020年前两个月结构性存款规模持续回升:1月规模10.79万亿元,较2019年12月增长1.2万亿元,增幅12%左右;2月规模10.82万亿元,较1月上涨237亿元。其中,大行2月结构性存款下降601亿元,中小银行上涨838亿元。

  按往年规律,一季度正值银行旺季营销时节,存款营销和考核力度都会加大。“虽然外界觉得疫情之下,银行业一二季度业绩难免会有影响,但各家银行都没放松对基层员工的营销考核,还是按照原定任务进行,毕竟行业竞争激烈,谁先放松,谁的客户存款先流失。”一位大行员工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