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沈联涛:疫情冲击无先例可循 国际应摒弃情绪尽快合作

2020年03月28日 12:34
T中
仅靠货币、财政政策无法解决现有问题;国际间应该尽快达成共识,推进跨专业、全方位的合作,一定要避免陷入blame game(互相指责)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各国纷纷出台政策应对。著名经济学家沈联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国际间出台的措施仍然停留在应对传统危机的思路上,考虑到这次疫情冲击史无前例,仅货币、财政政策远远不够,各国之间应不再相互指责,尽快统筹协调,开始系统性合作。

  “这将是个长征,一场长期战,绝不是短期问题。”3月26日,沈联涛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新冠肺炎2%的死亡率,对任何国家而言,无论贫富都是重创,而现在几乎所有国家都有被感染病例,如果这些国家开始隔离至少一个月,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会非常大。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