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汇丰暂停派发股息 平安今年预计少收50亿元

2020年04月01日 16:43
T中
汇丰控股一直以高股息著称,停止派息可提高资产质量,但会令股价受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今日(4月1日)上午发布通告表示,应英国监管机构要求,决定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以及在2020年底前,暂停派发季度和中期股息,以及暂停股份回购事宜。

  截至今日收盘,汇丰控股股价下跌9.51%,报39.95港元/股,总市值8266亿港元;年初至今,股价跌幅已达34%。

  英国当地时间3月31日,英国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简称PRA)向英国多家主要银行发出信件,希望这些银行取消尚未支付的2019财年股息。除汇丰之外,渣打银行、莱斯银行、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也都收到了这一信件。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