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优先审核抗疫企业IPO和再融资

2020年04月03日 17:43
T中
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发行部继续加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近日证监会向券商下发通知,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接近发行部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了通知相关内容。

  通知内容显示,券商需梳理在审的首发及再融资项目中,是否存在疫情严重地区企业或者疫情防控领域企业。为了防止企业搭疫情防控的便车,如需优先审核的企业需要保荐机构出具专项核查文件。

  如果是位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应详细说明所在地区疫情具体情况,以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的影响;属于疫情防控领域的,应当详细说明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作用,以及公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包括对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有突出贡献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的,应当详细说明募投项目与疫情防控的关联性。以上相关内容应同时在首发招股说明书、再融资申报文件中披露。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