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小银行定向降准落地 时隔12年超额准备金利率再下调

2020年04月03日 18:24
T中
至此,中小存款类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降至6%的历史性低位;下降超额准备金利率,主要为体现政策意图,鼓励银行加大信用投放,也有可能引导短端拆借资金利率进一步下行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三天后,央行的定向降准如期而至。与此同时,央行时隔12年首次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降幅超过一半,但考虑到超额准备金利率已经较低,此举或主要为体现鼓励银行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意图。

  4月3日,央行宣布将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