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瑞幸丑闻 注册制如何走?

2020年04月04日 20:11
T中
从打击欺诈发行角度,监管把关或许有一定效果,但绝不可能杜绝造假;从市场成长角度,持续的信息披露辅之以各方面措施才能形成市场平衡,真正杜绝造假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瑞幸咖啡(NASDAQ:LK)自曝“伪造交易22亿元”丑闻,股价一落千丈,集体诉讼、行政和刑事追诉接踵而至,市场人士关注A股IPO注册制改革的下一步理解与实践。

  “不能因为瑞幸丑闻就说美国注册制无效,中国的审批制好,中国造假的公司少吗?这么严格的审查之下还有万福生科欣泰电气康美药业等等大案,只能说明A股过去20年的IPO审核机制非常无效。”某券商高管表示。

  “一步到位大撒把式注册制显然不适合中国国情,毕竟中国的配套诉讼追责机制并不完备,但就此否定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显然更加错误,监管把关是短视的举措,也难以杜绝造假,只有真正坚持市场化改革,才能真正让市场有序运转。”某监管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