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软银撤回30亿美元收购要约 WeWork宣布起诉软银

2020年04月08日 22:36
T中
曾经一掷千金的投资机构和备受青睐的明星创业企业,为何对簿公堂?

  【财新网】(记者 胡越)软银(Softbank)决定撤出对WeWork3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后,WeWork一纸诉状将大股东软银告上了法庭。

  WeWork是由亚当·纽曼创办的全球共享办公平台,此前得到孙正义的青睐,在2019年8月前累计获得软银投资超过106.5亿美元,估值达470亿美元。接踵而来的IPO失败却让其一举跌至谷底,创始人辞任,估值缩水,救助计划难产。

  2019年10月22日,WeWork母公司We Company宣布,软银承诺为WeWork提供50亿美元的新融资,同时向现有股东发起最多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如今,内忧外患的软银却以附加条件未实现为理由,宣布撤回这笔收购要约(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3月18日“可能撤出救助WeWork 软银集团阴云密布”)。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