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3月信贷社融数据超预期回升 M2增速重回两位数

2020年04月10日 15:56
T中
一季度信贷、社融扩张,引发市场对目前宏观杠杆率的关注;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认为,疫情冲击之下,应该允许宏观杠杆率有一定阶段性的上升,目的是扩大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经历了2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强冲击后,3月新增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回升,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达10.1%,重回两位数。央行强调,对杠杆率的判断不应该焦聚在某一时点,疫情期间,应该允许宏观杠杆率有一定阶段性的上升,以扩大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4月10日下午,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85万亿元,同比多增1.16万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5.1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19万亿元。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同比多增1.29万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