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拟提高IPO审核效率 平稳发行服务中小企业

2020年04月12日 20:36
T中
适当加大支持企业融资力度,但不搞“大跃进”式的集中核发批文,持续明确市场预期、维护市场稳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疫情发生后,除了给予疫情防控企业相关支持,证监会一直强调要保证IPO常态化。从IPO发行节奏来看,证监会最近也有加速迹象,从原来的每周核发三家批文加快至每周核发五家批文。

  尽管发行批文企业数量增加,但从融资总额来看,并没有明显增长。一位接近证监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疫情发生后,证监会十分重视企业直接融资,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行为,让更多企业获得融资支持也是证监会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他也向财新记者透露,证监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作用,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对于已经获得审核通过的企业,加快他们获得IPO和再融资批文的速度,增加市场可预期性;下一步也想继续加快再融资审核节奏,提高审核效率。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