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信托公司行政许可办法修订 外资入股条件放宽

2020年04月15日 18:42
T中
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10亿美元总资产的要求;删除信托公司发行金融债券、次级债券的条款;简化部分业务流程

  【财新网】(记者 梁虹)时隔五年,银保监会拟修订《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以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和对外开放的要求,并强化对信托公司监管。

  4月14日,银保监会就《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上一版实施办法于2015年6月生效,迄今近五年。

  征求意见稿共计七章77条,与上一版相比,最重要的变化是删除了“最近1个会计年度末总资产原则上不少于10亿美元”的要求。这一硬性条件放宽,是为落实金融业对外开放、为外资进入信托业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