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Libra改为锚定单一法币 对央行数字货币伸出橄榄枝

2020年04月17日 19:25
T中
Libra开始回归现实,放弃一篮子货币的想法,改为锚定单一法币

  【财新网】(记者 胡越)Libra白皮书经历了去年6月发布后的第一次重大修订。

  4月16日,Libra项目的负责人、Calibra首席执行官大卫·马库斯在其个人推特上发言,对此前外界质疑的一篮子货币如何保持币值稳定、如何防止挤兑、如何防止用于恐怖融资和洗钱等问题做出回应。

  大卫·马库斯称,Libra协会目前已经得到了成员的资助,其中不到10%的资金来自于脸书(Facebook),并且在全球主要伙伴的参与下对原有的方案做出了变更。马库斯将主要的变革总结为:将锚定一揽子货币改为锚定单一货币的稳定币如LibraUSD(美元)、LibraEUR(欧元)、LibraGBP(英镑)、LibraSGD(新加坡元),建立了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制裁措施,将原有的五年内转为非许可网络的计划变更为市场驱动的、开放竞争性网络,更改了储备设计增强消费者保护等。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