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LPR创最大单次降幅 专家提醒关注套利等问题

2020年04月20日 10:35
T中
在引导贷款成本下行的同时,要关注信用歧视,避免出现议价能力弱的群体补贴议价能力强的群体的现象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无意外地跟随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走势,一年期LPR下行20BP(基点),创史上最大单次降幅。有分析人士提醒,引导贷款利率下行的同时,要关注信用歧视、资金空转套利等问题。

  4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4月的一年期LPR为3.85%,前值为4.05%;五年期以上LPR为4.65%,前值为4.75%。两个期限分别下行20BP和10BP,分别为2019年8月LPR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两个期限品种的单次最大降幅;此前一年期LPR一般为下调5BP或10BP,五年期下调5BP。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