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普华永道:2019年部分城/农商行资产质量压力较大

2020年04月25日 22:34
T中
根据普华永道对24家不同地区城/农商行的统计分析,2019年其不良贷款规模和不良率出现双升;以环渤海、东北和东南沿海地区的不良率上升较为显著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城/农商行风险的地区性差异一直是很大的,如果未来部分地区性的中小金融机构风险仍不断加剧的话,不排除地方政府为了化解风险还会主导推动更多的银行并购。”4月24日,普华永道中国内地金融业合伙人姚文平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回顾与展望”会上说。

  在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主导下,2019年包括包商银行锦州银行恒丰银行等多家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进行重组。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4月22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2020年中小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力度会比较大,特别是进行市场化重组这方面的力度和措施会比较多。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