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反洗钱罚款一季度超1.8亿元 央行回应千万级罚单是怎么来的

2020年04月28日 07:00
T中
这既是因为监管部门加大了反洗钱查处力度,也是由于反洗钱处罚计罚方式的改变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1.83亿元。这是央行2020年以来公布的反洗钱罚款总额,这一季度的处罚纪录离2018年全年罚款总额1.89亿元仅有一步之遥,几乎可以肯定2020年的反洗钱罚款额度将创历史之最。反洗钱罚款金额为何“突飞猛进”?

  根据徵悠咨询统计,2020年一季度共有18个省份的38家央行分支机构对93家反洗钱义务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开出94笔反洗钱罚单,处罚金额共计1.83亿元,处罚金额同比上升近4倍,处罚笔数上升超过50%,单笔处罚力度明显提升,且几乎都是单位与责任个人的“双罚”。其中,更公布了四张超千万的反洗钱罚单。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