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公司满百 69家公司从未录得涨停板

2020年04月29日 18:08
T中
100家上市的科创板企业合计超过11000个交易日中,仅出现46次涨停板和36次跌停板,平均每个科创板公司上市以来触发涨跌停限制不足一次。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明显增加个股炒作难度,打板失败后也将面临更大的损失,炒作热度降低

  【财新网】(记者 全月)4月29日,光云科技(688365.SH)挂牌交易,成为第100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这距2019年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集体鸣锣,已有283天。100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覆盖了五套上市标准,还包括一家红筹企业、一家同股不同权企业。

  截至4月28日,科创板总市值1.31万亿元,成交金额178.43亿元。100家上市的科创板企业合计超过11000个交易日中,仅出现46次涨停板和36次跌停板,平均每个科创板公司上市以来触发涨跌停限制不足一次,触发概率仅0.74%。

  其中,首家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优刻得(688158.SH)上市以来的涨停天数最多,为5天。芯源微(688037.SH)有四个交易日涨停,29家科创板公司涨停天数在1至2天,剩下69家上市以来一个涨停板都没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