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一季度多家银行关注类贷款占比攀升 不良尚未充分暴露

2020年04月30日 14:39
T中
不良率波动较小,但关注类贷款和逾期贷款占比有所上升;二季度复工复产情况将直接影响银行业今年的发展趋势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和往年不同,上市银行2020年一季报比年报还受市场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因贷款规模膨胀、执行延期还款政策、加大核销、对公业务影响迟滞等原因,主要银行不良率尚未大幅上升,但关注类贷款占比攀升,银行资产质量二季度承压。

  截至4月30日,六大行和主要股份制银行相继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数据。大行中,工行建行农行邮储3月末不良率较2019年末持平,中行交行、不良率上升2个、12个基点(BP);股份行中,招行兴业浦发民生分别较2019年末下降5BP、2BP、6BP、1BP,平安银行持平。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